晞晨

“和光同尘。”

【群秀妹叔】传下去,邵群和黎朔成为了好姐妹

小甜饼,一发完

除夕快乐!

人物属于水千丞老婆

ooc

彩蛋有煎包公主客串~






 “黎大哥,你帮我拿一下酱油。”李程秀侧过身准备去接黎朔递过来的酱油,却把身边的盘子撞到地上,李程秀闻声后本能蹲下来准备去捡破碎的盘子,黎朔眼疾手快拉住李程秀的手,“别捡。”李程秀这才反应过来,朝着黎朔一笑,还没开口说话就被闻声冲进来的邵群打断,邵群冷眉横眼地看这两个人,冲上前就把李程秀拉到怀里,怒吼道:“我特么就知道你不安好心,你特么就占我媳妇便宜是吧!老猥琐之前的事没跟你算账呢!”赵锦辛皱眉道:“哥,你这话过分了吧。”李程秀拉了拉邵群的衣袖,“黎大哥锦辛,对不起。”黎朔将挽起的袖子放下来,微笑着对李程秀道:“没事,你不用道歉。”转头又看向邵群,脸上的笑容消失殆尽,“我不跟畜生计较,让开。”赵锦辛拉住黎朔的手,“嫂子对不起,我和黎叔叔先走了。”然后拿好了两个人的东西就离去了,临走时赵锦辛看着邵群欲言又止最后还只是叹了口气就离开了。

  “黎叔叔对不起,我哥他有点过激了。”赵锦辛蹭了蹭黎朔的头发,黎朔刚才在心头萦绕的怒气渐渐散去,他不是会把火气撒在别人身上的人,摸了摸赵锦辛的脸颊,勾起嘴角一笑,“没事,你不用道歉,又不是你的错。”赵锦辛抱着黎朔道:“本来我和嫂子希望你俩可以好好相处的,但是我哥那个人吧唉。”黎朔亲了亲赵锦辛,“不用管他,管他怎么想我,我又不会在意。”赵锦辛拿起黎朔的手,亲了亲,不满地嘟囔道:“下次得跟嫂子说说,让他跟你道歉,对你这么过分,要不是他是我哥,我早就打他了。”黎朔噗嗤一笑,想想邵群跟他道歉的话,那还真是身心愉悦。

  邵群和李程秀站在一片狼藉的厨房里相对无言,李程秀推开了试图拥抱他的邵群,“邵群,你刚才很过分。”怒气逐渐消失,邵群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确有些不对,但依然嘴硬道:“我刚才看见他拉你,我以为他占你便宜。”李程秀抬起头,皱眉道:“黎大哥已经和锦辛结婚了,他不是朝三暮四的人。况且他是我的朋友,你这样让我也很难堪。”邵群上前了一步,“你就不能不和他接触吗,我现在一想起之前你俩孤男寡男的待了那么些天我就生气。”李程秀语气也开始有些生硬,“可是那些天我没有任何依靠,只有他和小辉还愿意帮我。我工作没了房子没了,是黎大哥帮了我。”邵群想起自己之前混账行为,愧疚涌上心头,“对不起程秀,是我不对。”李程秀拿起刀继续切菜,“你该说对不起的是黎大哥。”邵群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只是看着李程秀。

   夜晚,邵群站在阳台上抽烟,李程秀去哄正正睡觉去了。邵群轻点香烟,烟灰随即落下,一条笔直的白色烟雾从邵群的口中呼出,仔细想想,的确这些年自己有点小题大做了,赵锦辛今天也有了火气,本来他跟赵锦辛在客厅上谈工作,黎朔和李程秀在厨房里做饭,这个提议刚说出来的时候邵群就不支持,最后还是赵锦辛硬生生把邵群拉走才算完事。想起赵锦辛和李程秀明显不开心的脸色,邵群心中有些愧疚,活这么大了,多少得让步一些才对。

  邵群晚上要应酬,给李程秀打完电话后便出发去了酒店。邵群推开门,王总一伙人已经到了,王总看见邵群后谄媚地一笑,赶紧说道:“邵总快坐,真是很久没见了。”邵群微微一笑,“王总日理万机,一直没能约王总吃饭,是邵某的不对了。”王总摆了摆手,“邵总言重了,诶对了,这位是彭总,想必邵总也认识吧。”邵群抬眸望去这才发现了彭放,彭放笑得有些憨,“认识。”彭放和李文逊是朋友,都一堆玩的,自然认识。邵群朝彭放举起酒杯,“你小子,我先敬你一杯。”彭放“害”了一声,“自家兄弟,干嘛呢这是。”

  “对不起,我来晚了。”黎朔风尘仆仆地推开门却看见一个不想看见的人,邵群见了黎朔也有些尴尬,毕竟前段时间才发生过争吵。王总笑了笑,“小黎来了,快坐快坐。”黎朔眼不见心不烦,直接无视了邵群,跟彭放打了招呼后便入座了。一阵寒暄后,几个人讲起了合作,王总大方地同意了邵群的合同书,工作解决了自然少不了酒桌文化。

  邵群一直留着心,没喝太多后便借口去了厕所,邵群洗完手顺手在水龙头上洒了些水后准备离开,却碰见酒精有些上头的刘总,刘总是他前段时间的合作伙伴,和王总也是旧识,听王总也在便跟邵群提议去给王总敬杯酒,邵群自然愿意做这个顺水人情,带着刘总一并回了包间。

  刚进包间,刘总看见了衣冠楚楚的黎朔,刘总想起黎朔跟邵群有些矛盾,朝邵群使了个眼色,邵群没反应过来,随意地点了点头就低下头查看李程秀的消息。刘总跟黎朔也有些事儿,之前黎朔来京城创业,他以为黎朔没钱没地位初来乍到的小年轻,看着黎朔一张姣好的容颜就想揩揩油,黎朔没给他留脸当着一众老板的面直接义正言辞地骂了他一顿,导致他在京城的圈儿里留下了笑柄,今天遇到给他撑腰的邵群,自然想整治一下黎朔的傲骨,让他看看社会的险恶。

  邵群拿着电话跟人打了招呼,去外头给李程秀回了电话,李程秀问他什么时候回来,邵群看了一眼腕表,都快10点了,便回复一会就回,李程秀听他声音也知道他喝酒了,正好正正也睡着了,便让邵群发了位置他来接邵群。邵群打完电话,推开包间门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去就听见刘总夹枪带棒地嘲讽黎朔是个靠着一张脸赢得了恩南公子的青睐,又叫了陪酒的往黎朔身边送人,黎朔喝得有些晕乎,皱眉勉强维持最后的风度,刘总没看见邵群进来了,还拐弯抹角骂着赵锦辛是个纨绔子弟,两个人肯定好不久。黎朔火气有些上来了,正准备发作,邵群一个箭步上来揪住刘总的衣领,将近一米九的个头很是哄人,再者邵群这张脸就不是慈眉善目的挂,邵群皱眉骂道:“我弟弟你也配说?还有黎朔他是我们邵家的,你骂他不就是欺负老子头上来了?”随后嫌恶地一扔,彭放上完厕所回来了推开门被面前的巨响吓了一跳,“干嘛呢这是?”定睛一看不是黎朔和邵群打起来了,松了一口气。本来他去厕所就给赵锦辛通风报信说邵群和黎朔在一个饭桌上谈生意了,怕邵群给下马威让他赶紧来,这下一看,邵群刚才为了护着黎朔打了人?关系好像还行?看来传言不是真的诶。

  邵群拿着纸巾擦了擦手后,跟王总点了一下下巴,“邵某先失陪了。”然后看了黎朔一眼,“你跟着我,我媳妇待会来接我,送送你。”黎朔没说话只是跟在邵群身后。

  迎着冷风,邵群点了根烟然后想到李程秀要来接自己又熄灭了,“前段时间,对不起,我说话过了。”邵群别扭地揉了揉耳朵,黎朔好笑地看着邵群,“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邵群把玩着打火机,看着忽灭的火焰,“你一开始跟我弟弟好的时候我其实没想到你俩能走到最后,因为我弟弟玩性大,你呢也不适合。后来赵锦辛那蠢货哭着跟我说他爱上你了,我那会就后悔了,后悔为什么要让他去接近你,他那么小。你俩重新走到一起的时候,当时我也松了一口气,我实在看不下去锦辛那副模样了,跟我当初追程秀的时候一模一样。之前对你的所作所为,我对你说句对不起。也谢谢你,在我混账的时候愿意给予程秀温暖。”随即又皱起眉毛,“靠,想起你之前亲程秀那一下我就不爽。”黎朔嗤笑一声,“之前那是故意跟程秀那样的,毕竟逗你太好玩了。”邵群不爽地“啧”了一声。

  李程秀和赵锦辛的车同时来了,两个人心惊胆战地看着相隔不远两个人,邵群只是手插兜看见李程秀后眼睛明显亮了一下,“媳妇。”李程秀看了看两个人身上没有打斗的痕迹,松了一口气。赵锦辛拉着黎朔左看右看,黎朔屈起手指在赵锦辛的鼻尖划了一下,好笑道:“你干嘛。”赵锦辛发现黎朔身上没有伤痕才放下心来,“我哥打人挺狠的,主要他不要命,你没事就行。”黎朔笑着摇摇头,“我俩没动手,而且他给我道歉了。”赵锦辛惊讶地看了一眼正在跟李程秀说话的邵群,邵群感受到赵锦辛的眼神后也望了过来,嫌弃地看了挂在黎朔身上的赵锦辛后继续笑着对李程秀说话。“靠,我哥嫌弃我。”赵锦辛委屈地看着黎朔,“要黎叔叔抱抱。”黎朔抱了抱赵锦辛,“回家吧。”然后牵起赵锦辛的手,赵锦辛朝邵群和李程秀打了招呼后就驾车离开了。

  邵群看了一眼离开的车,转过头眼睛巴巴地看着李程秀,“我今天可付出大了。”李程秀踮起脚尖摸了摸邵群有些散乱的头发,眼睛眯起:“那摸摸你头?”邵群蹭了蹭李程秀的手心,“不够,至少,”然后点了点头嘴唇,“还要这里。”李程秀看着邵群近在咫尺的薄唇,环顾了一下四周,快速地在邵群嘴上点了一下又被邵群扣着脑袋加深了吻。一吻毕后,邵群心满意足地拉着李程秀的手回到了属于他们的家。

  我愿意为你放下身段,去向这个世界服软,因为是你,所以我愿意。


评论(21)

热度(37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